当前位置:首页>隆乳
隆乳後擠不出乳溝原因?

隆乳後擠不出乳溝?是不是隆乳失敗了?」一位28歲女性哭訴,自己隆乳手術後一年,罩杯大了,但卻擠不出明顯的乳溝,於是想做二次手術。對此,整形外科醫師表示,乳溝是否明顯,除了跟乳房大小有關,也跟自身先天條件有關,如胸骨突起幅度、黏著區寬度、乳溝旁軟組織厚薄,都有影響。

 

整型外科醫師表示,隆乳主要目的為增加乳房體積、改善胸型。一般隨著罩杯增加,術後都能輕鬆擠出乳溝。但若經術前評估,發現有以下的情況,隆乳後還是有可能擠不出出明顯的乳溝:

 

胸骨過於凸起:有些人先天胸骨過於凸起(俗稱雞胸),易使兩乳房距離較遠。即便放入義乳可微調胸部外擴,但若胸骨凸起程度嚴重,術後義乳也容易往外側滑動,難有集中效果。

 

中間黏著過寬:中間黏著區組織包含胸骨、肋骨連接處、周圍軟組織,通常會維持約1-2手指寬度。但若中間黏著組織過寬(2cm以上),即便隆乳做出大罩杯,也很難擠出明顯乳溝。

 

溝旁軟組織薄:乳溝旁邊軟組織厚度,會影響義乳植入後,有沒有充分空間得以伸展、支撐乳房,以及有沒有足夠的「料」來擠出乳溝。因此皮膚較緊、軟組織太薄,就易使兩乳房組織較分散。隆乳後可能要花些時間才能讓皮膚被義乳漸漸撐開,讓乳房往中間集中。

 

整型外科醫師表示,乳溝的形成雖然會受到先天因素影響。不過只要做好術前評估,手術過程還是可以掌握幾個關鍵與細節,來加強乳溝的深度與效果,如下:

 

義乳放置適當:想要有明顯乳溝,建議放置於筋膜層下方,有利增加乳房上半部凸度,形成自然乳溝與垂墜度。不過,台灣許多女生上胸無肉,做筋膜下隆乳,容易出現義乳的邊緣感。建議這類女性可考慮「雙平面隆乳」,讓義乳的上半部覆蓋在胸大肌下方,下半部覆蓋在筋膜下方;中線處就能夠完整被軟組織包覆,也能維持自然的垂墜感。

 

義乳選合適大小、維持適當寬度:義乳大小直接影響到有沒有足夠的料,擠出漂亮的乳溝。但為了呈現自然美胸,還是需根據個案兩乳頭間距離、身形比例,來選擇合適大小,並維持適當距離,才能形塑完美胸部比例、乳溝與對稱性。萬萬不能為製造乳溝,刻意把義乳放得太近。反讓兩乳房相連,形成「融合奶」,不僅不自然,即便日後想動手術,也很難調整回來。

 

適度填補自體脂肪:自體脂肪可說是加深乳溝最棒的材料。將脂肪適量填補在乳房內側,可以增加乳溝旁軟組織厚度、減少中間黏著區寬度,加強乳溝形成。同時可幫雞胸族群掩飾過於突出的胸骨、小胸族群減少義乳邊緣感,適合任何因先天條件難以擠出乳溝者。

 

整型外科醫師指出,乳溝雖然備受大家關注,但絕不是評估隆乳成功與否唯一關鍵。只要選擇專業醫師,仔細評估身形後,還是有機會透過其他方式加深乳溝。不過,醫師仍會根據先天條件,以安全、維持整體美觀為前提,評估最合適手術方式。建議以正向的心態看待乳溝,並把焦點放在隆乳後有沒有做出理想的大小、形狀,整體是否自然。

 

熱門關鍵字:老酒收購 老酒 泌尿科 回頭車 回頭車 棧板 棧板 棧板 棧板 汽車旅館 旗山motel


{lang(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