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眼袋
眼袋

眼袋是老化過程的跡象,脂肪球在長期重力影響下逐漸下垂,且支撐脂肪的隔膜支撐力減弱,導致脂肪膨出。

通常眼袋治療以手術為主,手術治療的原則是將過度膨出的多餘眼窩脂肪去除,並將鬆弛多餘的眼皮切除。年輕人可從眼球下方結膜電燒切開,取出多餘脂肪;年紀大的人因皮膚鬆弛,可直接從眼睫外緣切開,取出多餘脂肪球強化隔膜組織,再將鬆弛的肌肉縫合。如此惱人的眼袋不見了,又可以順便拉皮。
 
幾歲開眼袋手術最適合?這個問題是見人見智的,因為畢竟眼袋不是疾病,是一項美容手術;早開與晚開的差別只在於早開可延緩皮膚鬆弛的速度,就好比懷孕過的婦女腹部皮膚會相對的比較鬆弛的道理一樣。眼袋但若嚴重到會引起睫毛倒插的程度時,就必需開眼袋手術加以處理了。 

眼袋發生的原因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體內的彈性以及膠原纖維衰老之故,眼眶隔膜的彈性逐漸變差,原本隱藏於隔膜之下的脂肪體於是有機會往前突出,以致於造成了眼袋的產生。其實眼皮下垂的老化現象是一切老化過程的前兆,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乏這樣的經驗;許多美麗的女生,甚至是公眾人物,雖然乍看之下光鮮亮麗,但是總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美中不足,再仔細看好像有那麼點黑眼圈的感覺、一副沒睡飽的樣子。其實這正是老化過程的前驅者--眼袋--的傑作。

去除眼袋手術簡單分成內開法和外開法。眼袋經結膜內開抽眼袋(脂肪)法與經皮膚外開去除鬆弛皮膚肌肉,眼袋脂肪及眼袋筋膜修補緊實法都可改善鬆弛下垂的眼袋,但無法矯正凹陷淚溝的老態。對此,我們參酌歐美日韓新進展,尤其是風行美國多年的眼袋脂肪保留手術 (fat-preserving lower blepharoplasty),特別推出「微雕眼袋移脂術」,這與傳統外開式眼袋手術有極大不同。


 

眼袋手術大至上分為以下幾種: 

睫毛下眼袋摘除術

這是屬於外開的手術方式,是從下眼瞼的睫毛下緣切開,取出脂肪適合眼袋比較大、皮膚比較鬆弛的人。

 


 

結膜內眼袋摘除術

這是從眼結膜內切開,將多餘的脂肪去除,比較適合眼周肌膚彈性不錯,沒有鬆弛現象的人

脂肪移植術

如果同時有眼袋跟淚溝的問題,則可以將原本要去除的脂肪,轉移填補在淚溝部位,達到去除眼袋又填補淚溝的效果 

眼袋手術根據每個人的肌膚狀況不同,會有不一樣的開刀方式,建議給專業醫師評估適合哪一種手術!

 


 
◎內開式眼袋手術:
 
眼袋手術時間約30分鐘,適合眼袋形成以眼眶的脂肪為主的年輕人,眼皮彈性佳或肌肉與皮膚沒有鬆弛下垂者,可從眼瞼內抽除眼袋內脂肪,從外在看不出疤痕;此手術因為由眼瞼內開起,所以不能切去眼皮外過多的皮膚,也就沒有除皺的效果;它的優點是不需要等待疤痕恢復期。另外,這只適合第一次做眼袋手術者,若因年紀越來越大後眼袋問題每況愈下,可以考慮做外開式眼袋手術。 
 

 
◎一般眼袋手術:
 
眼袋手術時間約40分鐘,眼袋的形成主要原因是下眼瞼筋膜鬆弛及眼部肌肉的萎縮其次才是眼眶脂肪的過多,所以單純以抽去眼部脂肪並不能真正解決眼袋問題。舊式的眼袋手術只能將多餘的眼眶內脂肪去除並將眼皮上提修飾,整個手術只需40分鐘。大部份的婦女老化時雖然頭部以下的脂肪會增長,臉部脂肪卻是逐漸萎縮,所以眼窩往往是呈現凹陷的狀況,若此時仍以舊式方法做眼袋手術將眼部脂肪去除可能會使的眼窩凹陷更深,而原本使您看起來老態的元兇『淚溝』也沒有得倒解決,更因為筋膜沒有得到重整而直接把眼皮吊起來所以會顯得不自己而且外翻的機率更高。所以當您在比較眼袋手術的價格時不應該只考慮到價格面,而是問清楚醫師能為您做什麼樣的程度的眼袋手術,手術後能帶給您的效果是幾分?
 

 
◎下眼瞼筋膜整形術:
 
眼袋手術時間約2.5小時,眼袋的形成主要原因是下眼瞼筋膜鬆弛及眼部肌肉的萎縮其次才是眼眶脂肪的過多,所以單純以抽去眼部脂肪並不能真正解決眼袋問題。手術必須從眼皮及韌帶鬆弛等多方面去著手,才能解決下眼皮老化,讓眼睛看起來更亮麗。下眼瞼筋膜整形術適合眼部皮膚彈性差伴隨有下垂或鬆弛等症狀者,有淚溝畸形跡者還可將眼眶的脂肪平鋪在凹陷處,改善因眼眶凹陷造成兩眼無神, 其次為眼眶旁的輪狀肌肉,功能在維持下眼瞼正常的位置,所以在老年人,二次眼袋手術的下眼瞼較鬆弛,必須以肌肉懸吊的方法,將肌肉拉緊,一來可防止眼皮外翻,二來可將下垂的脂肪一塊往上提,將顴骨袋或鼻頰溝一併消除,讓下眼皮及臉頰看起來緊緻而更年輕。 
 

 
如果您有以下問題歡迎來到建柄診所為您解答與諮詢~ 
改善眼袋
年輕人除眼袋適合哪些?
為什麼會有眼袋?
如何快速消除眼袋?
讓老人眼袋變美麗臥蠶
解決眼袋的手術
抽眼袋的後遺症有哪些?
眼袋和黑眼圈是怎麼來的?
{lang(gotop)}